通知公告
年产6950吨LED支架和6950吨防雷器材及5000吨汽车摩托车配件生产线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意见的公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3 11:20:22

        2018年6月7日,浙江龙游力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950吨LED支架和6950吨防雷器材及5000吨汽车摩托车配件生产线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会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单位有浙江龙游力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华信诺达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监测单位)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名单附后)。与会人员现场检查了项目建设情况和环保设施建设施建设与运行情况,听取了建设单位的项目环保执行情况汇报以及金华信诺达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报告的介绍。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结合国家现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技术规范的要求,经认真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一、工程建设基本情况
        1. 建设地点、规模、主要建设内容
        浙江龙游力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950吨LED支架和6950吨防雷器材及5000吨汽车摩托车配件生产线项目位于龙游县东华街道城南工业区开源路46-1号。企业租用龙游龙辉电镀有限公司闲置厂房,购置主收料整平机、冲压机、磨床等设备,进行LED支架、防雷器材、汽车摩托车配件的生产,最终形成年产LED支架6950吨、防雷器材6950吨、汽车摩托车配件5000吨的生产规模。
        2. 建设过程及环保审批情况
        2016年10月,公司委托杭州清雨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浙江龙游力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950吨LED支架和6950吨防雷器材及5000吨汽车摩托车配件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6年10月,龙游县环境保护局以龙环建〔2016〕177号文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批复。
        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工程竣工,投入试生产。
        3. 投资情况
        项目总投资2080万元,其中环境保护投资30万元,占总投资1.44%。
        4. 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为龙游县环境保护局龙环建〔2016〕177号文批复内容。
二、工程变动情况
        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设备台数较原环评有一定的减少,但是仍然能满足年产LED支架6950吨、防雷器材6950吨、汽车摩托车配件5000吨的生产规模。
        根据验收监测报告,并经现场检查后,本项目不构成重大变动。
三、环境保护设施落实情况
        1. 废水
        项目抛光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厕所污水经龙游龙辉电镀有限公司已建化粪池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起纳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龙游县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后外排衢江。
        2. 噪声
        合理布局,设备设置基础减震和隔声措施。
        3. 固体废物
        危险固废废机油桶、废机油目前收集后暂存在危险固废暂存点内;原料边角料、不合格产品及废水沉淀渣外售给金华市永兴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进行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四、环境保护设施调试效果
        1. 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1)废水
        项目生活污水排放口监测各指标(pH值范围、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总磷、氨氮、动植物油类)符合《关于龙游县污水处理厂纳管企业污水排放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龙环[2011] 19号)文件中相关标准。
        (2)厂界噪声
        项目厂界四周昼间噪声监测结果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外环境3类标准限值
        (3)固体废物
        危险固废废机油桶、废机油目前收集后暂存在危险固废暂存点内;原料边角料、不合格产品及废水沉淀渣外售给金华市永兴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进行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4)污染排放总量
        本项目生活废水中污染物年排放量为化学需氧量0.046吨,氨氮0.005吨。
        2. 环保设施去除效率
        (1)废水治理设施:不评价。
        (2)厂界噪声治理设施:厂界达标排放。
        (3)固体废物治理设施:危险固废废机油桶、废机油目前收集后暂存在危险固废暂存点内;原料边角料、不合格产品及废水沉淀渣外售给金华市永兴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进行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五、工程建设对环境的影响
        项目在试生产期间加强了运行管理,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了水环境、大气环境和声环境满足区域环境质量标准的要求。根据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各种污染物排放指标均符合相应标准,排放总量满足总量控制要求。
六、验收存在的问题
        1. 项目目前由于废机油桶、废机油产生量较少,在危险固废暂存点内进行妥善暂存,其处置去向未明确;
        2. 项目验收监测报告对项目相关情况的调查不够详尽。
七、验收结论和后续要求
        1.验收结论
        经现场检查及审核验收监测调查报告,本项目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批建相符。项目按环评及批复要求基本配套治理措施,建立了环保管理制度和机构;验收监测结果表明项目各种污染物排放指标均符合相应标准,排放总量满足总量控制要求,较好落实了“三同时”有关要求,基本具备验收条件。
        2.后续要求
        (1)加强现场及各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完善相关台账管理制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2)待废机油桶、废机油达到暂存周期要求后,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妥善安全处置本项目废机油桶、废机油。
        (3)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 污染影响类》要求,完善监测报告内容及相关附图附件。

 

        公示期:2018年10月13日-11月12日

        反馈电话:0570-7026185

        公示地点:www.jhxnd.com;  龙游县东华街道城南工业区开源路46-1号(公司大门公示栏)

 

 

浙江龙游力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3日

附件:1、浙江龙游力辉电子专家验收意见

           2、浙江龙游力辉电子验收监测报告

          3、浙江龙游力辉电子环保执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