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上年产8万平方米竹地板生产线建设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公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09 16:48:11

        2018年1月23日,龙游县银丰竹艺厂新上年产8万平方米竹地板生产线建设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在龙游县银丰竹艺厂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单位有龙游县银丰竹艺厂(建设单位)、浙江华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监测单位)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名单附后)。与会人员现场检查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和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建设单位对该项目环保执行情况的汇报、监测单位关于该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的介绍,经认真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一、工程建设基本情况
        1.建设地点、规模、主要建设内容
        龙游县银丰竹艺厂新上年产8万平方米竹地板生产线建设项目位于龙游县溪口镇工业区。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项目环评设计规模为年产8万平方米竹地板,目前实际产品为竹地板的中间产品竹拉丝,年产1000吨竹拉丝。
        2.环保审批情况及建设过程
        项目于2007年4月公司委托煤碳科学研究总院杭州环境保护研究所编制了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7年4月29日龙游县环保局以“龙环建[2007]29号文”对该项目的环评报告进行了批复,同意该项目的建设。项目于2007年10月开工建设,2007年12月投入试生产。
        3.投资情况
        项目实际总投资为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总投资的7.5%。
        4.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为阶段性验收。
        项目环评设计规模为年产8万平方米竹地板,目前实际产品为竹地板的中间产品竹拉丝,年产1000吨竹拉丝,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毛竹在裁料工序后进行开片、粗刨、烘干、细刨拉丝,最后挑选、包装入库。炭化、涂胶、压机、砂光等后道工序已取消,目前不生产竹地板。
二、工程变动情况
        工程与环评阶段相比,不存在重大变动,但存在如下变化:
        1.项目环评中锅炉废气采用水膜除尘已改为布袋除尘,无水膜除尘废水产生及排放。
        2.项目实际已建成年产1000吨竹拉丝生产线,竹拉丝为竹地板中间产品;项目实际生产工艺流程跟原环评设计比较,炭化、涂胶、压机、砂光等后道工序已取消,无新增工艺,其余工艺基本一致;项目液压机减少1台,碳化炉减少3台,砂光机减少1台,项目增加蒸汽烘房3台;不再使用粘胶剂,燃料用量与环评相比有所减少。
三、环境保护设施落实情况
        1.废气
        项目废气主要为锅炉废气,锅炉废气经布袋除尘后经8米排气筒排放。项目未设置食堂,无食堂油烟。
        2.废水
        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灵山江。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截头机等机械设备机械噪声。采取了一定的降噪措施,包括购买性能优良的设备,日常定期维护设备,及时添加润滑油,厂区设置围墙,降低噪声影响。
        4.固废
        项目一般固废主要有废料和竹粉尘、竹灰和生活垃圾。竹废料、竹屑、竹粉尘收集后用作锅炉燃料;竹灰用作农田肥料;少量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四、环境保护设施调试效果
        验收监测报告显示,本次验收监测期间生产负荷达到设计产能的77.0%~80.0%(按年产1000吨竹拉丝),生产设备运行正常,工况稳定,生产负荷满足竣工验收规定。
        根据验收监测报告:
        1.废水
        项目无生产工艺废水产生,因劳动定员较少,未设置食堂、宿舍等生活公共设施。生活污水产生量很少,检测日无法采集到生活污水,未进行监测。
        2.废气
        项目锅炉废气处理设施出口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及烟气黑度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71-2014)中表1在用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
        3.噪声
        项目厂界四周昼、夜间噪声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
        4.污染物排放总量
        监测报告未分析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符合性。
五、工程建设对环境的影响
        根据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未对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六、验收存在的问题
        1.生活污水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地埋式处理装置处理,实际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灵山江。
        2.锅炉废气烟囱高度不符合环评及国家现行要求。
        3.验收监测报告对相关问题的调查不够详细,验收结论不明确。
七、验收结论和后续要求
        1.验收结论
        验收组经现场检查,审阅有关资料并经充分讨论审议后,认为该项目环境保护设施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部分落实,验收监测结果表明项目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项目需经整改符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要求后方可通过环保验收。
        2.后续要求
        (1)加强外排废水水质监控,建议完善生活污水处理措施建设,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2)建议对锅炉废气烟囱高度进行完善,确保达到国家现行环保要求。
        (3)完善验收监测报告。细化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总量控制符合性分析;按照相关验收技术规范要求明确验收结论。

 

        公示期:2018年2月9日-3月8日

        举报电话:0570-7026185

        公示地点:www.jhxnd.com龙游县溪口镇工业区(公司大门公示栏)

 


龙游县银丰竹艺厂

2018年2月9日

附件:

        1、龙游银丰竹艺验收监测报告

         2、龙游银丰竹艺环保执行报告

         3、龙游银丰竹艺专家验收意见